党建引领

学校召开2022年第12次党委会 唐亚阳主持

68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_MG_9383_副本.jpg

学校召开2022年第12次党委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政治文化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与我们的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70多年的发展历程结合起来,更加聚焦大学文化建设,深入贯彻“353” 战略,加强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要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做好文庙修缮、祭孔大典、办学功能恢复等工作,发挥好育人功能;统筹推进校史馆建设、院史展陈等工作,讲好科大故事。通过不断强化价值引领、加强品牌塑造、提升学术文化、优化人文环境,早日实现人文科大。要着力推动校园建设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运行、管理中严格恪守环保、绿色、节俭和可持续原则,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科大,大力培养绿色人文理念,推进绿色科技创新,积极探索绿色教育、节能减排、低碳校园建设。


_MG_9386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会议审定二级党组织有关选举请示事项、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党员表彰对象、学校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海牛”科技成果产业化、校第四届学位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增补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才引进政策调整、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人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归国华侨联合会换届有关事项,研究了干部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