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6月11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党委会。会议学习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贺信以及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及其他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_MG_3217_副本.jpg

▲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唐亚阳指出,今年世界环境司法大会主题为“发挥司法作用 促进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大会的贺信中提出,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世界各国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共建人和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我们高校要为共建人和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做贡献,每个科大人都要思考如何把科大建设好,使我们的环境更美好,要加强绿色校园建设,持续做好美化绿化、基础设施维护维修和提质改造工作,让我们的校园更宜教、宜学、宜居、宜游。


唐亚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都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远景目标是到2035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在“353战略”中,也提出持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问题。唐亚阳要求,一是要统筹思考如何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并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二是人文学院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要有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视野,教学内容改革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培养,提升国际传播理论研究水平。三是人事部门在机构编制改革上全面聚焦“353战略”,加大各类人才、项目、平台、成果、奖项等内涵建设和对外推介力度,努力在主要可比指标、考核结论或评价结果上进位争先、走在前列。四是推进高层次学术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要求每位校领导、党委委员“走出去”,全方位高对接,强化服务引领,为全校作示范;鼓励和支持师生“走出去”,提升师生的参与度、话语权和影响力。


唐亚阳指出,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所有教学科研单位和相关部门要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全校组织一次深度学习报告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全省高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审议了其他工作事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