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委第五、六党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联谊活动

11月5日,离退休工作党委第五、六党支部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工之家二楼会议室举行“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联谊活动。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廖志鹏、副书记翁诗环、副处长周启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江献书、老年大学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学生表演_副本.jpg

▲学生表演


退休老师表演1_副本.jpg

表演2_副本.jpg

▲离退休老师表演


本次活动表演形式多样,老少牵手,内容丰富,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学校和未来。老同志合唱《英雄赞歌》慷慨激昂;学生合唱《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激情充满;学生党员表演三句半《学党史,颂党恩,与党同行谱新章》幽默诙谐;老年腰鼓队员表演的《欢乐腰鼓》喜气洋洋;退役老兵们演唱《我是一个兵》与《说打就打》斗志昂扬;老党员与学生联合的器乐合奏,吹弹伴唱洋洋盈耳;同学们自创的诗朗诵《科大颂》全面歌颂学校的壮大成长;最难得的是老党员表演的舞蹈《梅花赋》《画你》,步伐轻盈,舞姿妙曼;最后全体人员高唱校歌,活动在气氛热烈、欢快、和谐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党员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党员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献书表示,此次学生党员与老党员的“结对共建”活动,使基层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增强了党建工作实效性;是青年党员向老党员学习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他希望青年学生要学习老同志忠诚于党和热爱事业的优秀品质;他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退休老师表演_副本.jpg

▲全体成员合影


离退休党委书记廖志鹏表示,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党委积极开展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现有八个离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实行资源互补。老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教育培养年轻党员方面发挥作用,而年轻党员可以在助老服务、精神慰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以老带小,以小助老”的良好局面。离退休党委将紧紧抓牢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这块阵地,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