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红歌颂七一 ——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支部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支部党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6日在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华银红色教育基地,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红歌颂七一”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全体党员观摩学习红船精神


图片2_副本.png

全体党员观摩学习“百年湘潭图片展”


全体党员现场观摩学习红船精神,参观了“红色大道”和百年湘潭图片展。实践学习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资料、一个个红色景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湘潭的地方发展史,从党史中汲取了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不仅了解到了过去百年湘潭地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也看到了未来的远大前景,作为生活在湘潭的科大人,一份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图片3_副本.png

支部书记张琳主持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张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过往,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艰辛创业路。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到无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赤诚与忠贞,看到无数群众牺牲小我、一往无前的奉献与付出,看到湘潭人民团结一心、奋力向前的英勇与担当。作为组工干部,更要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当好红色传人,传承先辈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大美湘潭做好应有的贡献。


图片4_副本.png

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微视频


随后,全党员通过集体朗诵《红船从这里启航》,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党101岁生日的美好祝福,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愿。


接着,支部组织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微视频,从关于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学习。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营造严肃庄重、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支部党员、党校副校长彭小表示,要把党徽党旗知识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


图片5_副本.pn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支部全体党员鼎力奋战的信心、勇往直前的决心、劈波斩浪的恒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