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三下乡】学校慰问“三下乡”离退休老党员和学生志愿者

为全面落实学校“353”战略,贯彻执行学校《关于持续开展“走出去、跑起来”的活动的通知》,进一步组织和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展示科大形象、扩大科大影响力,7月19日,校关工委、老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团委于到湘潭市雨湖区各个街道、社区,慰问我校“三下乡”夏令营实践团的老党员和学生们。


慰问检查我校“三下乡”夏令营实践团


在慰问检查中,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处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廖志鹏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都是老党员自愿报名参加,近期天气炎热,老党员依旧坚守岗位,奉献爱心,传递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此次夏令营内容丰富精彩,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耍的时候提升自己,从玩耍得到了学习开阔了孩子的视野。此次夏令营,让每个孩子都能体验理解和尊重的快乐,提升自信心。这些都为孩子长大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也为孩子培养了一个良好乐观的心态。


图片3_副本.png

慰问检查我校“三下乡”夏令营实践团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表示,“三下乡”夏令营实践团对于大学生本身来说,能够磨练他们的意志,从而促进他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夏令营活动的开展很好地锻炼了在校大学生团队协作和管理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基础。在与老党员们的协作当中,让他们也学习到了老同志的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的精神。


图片4_副本.png

慰问检查我校“三下乡”夏令营实践团


原正校级督导、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明表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老少共话以往,担当时代重任”。活动指导老师全部由退休老党员担任,他们凭借自己的热情、知识、爱心,每天坚持在37度以上的晴热酷暑下,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无私奉献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大学生志愿者在走进社区服务留守儿童奉献青春的过程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退休老党员在这过程中发挥了余热,愉悦了心情,焕发了青春。我们学校关工委围绕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由校内向校外延伸,由下一代大学生再向下一代中小学生延伸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图片5_副本.png

慰问检查我校“三下乡”夏令营实践团


据悉,本次“三下乡”夏令营实践团是由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五党支部、十一党支部、五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大学生志愿者联合雨湖区志愿者协会组建而成,旨在暑期为中小学生开展志愿者服务,进行党史教育、防溺水安全防范教育、防意外伤害安全教育、青春期性教育、硬笔书法、绘画教学、进行手工制作等。本次活动为期18天,即从7月6日23日。此次活动得到了雨湖区各个社区全力支持,参与报名的中小学生十分踊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