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讯!我校脱贫攻坚驻点帮扶六年 龙潭社区党支部获评湘西州“先进基层党组织”

驻村帮扶六年,我校脱贫攻坚驻点永顺县首车镇龙潭社区党支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六年前的“软弱涣散党组织”蜕变为“先进基层党组织”。7月1日,中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在吉首市武陵山大剧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我校脱贫攻坚驻点帮扶社区——永顺县首车镇龙潭社区党支部荣获湘西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图片1_副本.png

▲龙潭社区党支部荣获湘西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校从2015年4月到2021年5月的6年时间里,先后派出两轮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到龙潭社区进行帮扶。2015年工作队入村时,该社区党支部属于“软弱涣散党组织”,经过换届选举、干部培训和我校出资加强阵地建设,该社区党支部在短短的时间内摘掉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


1a83ca0efacc46f5b84011228daba157.png

▲龙潭社区党支部荣获湘西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c4c487f8fdd44d9ab38d4ea938d8e7ae.png

▲龙潭社区党支部荣获湘西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社区党支部以“五化建设”为契机,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持续发力抓党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7年社区党支部被评为首车镇优秀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永顺县“先进基层党组织”。驻点帮扶村形成的“油茶种植——林下套种——薯类加工”链条式产业发展模式,成为全镇、全县乃至全州产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为首车镇党委2021年获评“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作出了重要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