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党代会动态】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谋划、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审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相关议程。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image.png

▲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唐亚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几个关键词值得注意:一是立德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是相辅相成、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必须把德智体美劳作为一个完整的要素体系;三是优化结构。要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把有限的资源分配到对学校发展最有利的方向上去;四是自主创新。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出创新引领,发扬“海牛”精神,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上持续发力;五是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梳理学校各级各类人才队伍,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人才结构调整上发力;六是综合改革。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七是文化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并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作用,树立学生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唐亚阳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召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审议了校领导开局项目等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