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党代会动态】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5月13日下午,校长朱川曲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专任教师们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稿)。副校长贺泽龙、谢慧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5位教师代表与会,座谈会由朱川曲主持。


image.png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朱川曲指出,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一脉相承,他解读了 “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的工作方针和“实现三个全面转型、坚持五个更加聚焦、实现三个持续提升”的战略安排。“把学校建设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是我们2035年的远景目标。”朱川曲强调了聚焦创新与特色在建设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中的重要性。他希望,与会人员能畅所欲言,提出好的意见与建议。


贺泽龙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要将学科交叉融合贯彻到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甚至贯彻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中去。谢慧以思政课为例,指出课堂上老师要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内容要与时事相结合。她强调,党代会报告、十四五规划提出目标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团结奋进,推动科大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工作报告总结令人振奋,“十四五”发展规划描了绘科大的宏伟蓝图、发展愿景,是科大人的科大梦。教师代表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思政课改革创新、三全育人等方面,从自身从教经验和专业特点出发,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川曲认真听取教师代表们的意见,与大家密切互动交流。他表示,教师队伍建设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础,要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需要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广大教师坚持教书育人的使命,真正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