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党代会动态】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5月11日至12日,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总体安排,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各二级党组织顺利完成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党代表197人,组建15个代表团。


本次代表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通知》(科大党发〔2021〕23号)要求,在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全校25个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自下而上提名、推荐,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愿,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252人。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由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197名。


选举产生的197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代表都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等方面表率作用突出,能密切联系师生,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代表中,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党员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98名,占49.75%;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62名,占31.47%;在校学生党员代表20名,占10.15%;工人党员代表3名,占1.52%;离退休党员代表17名,占8.63%;女党员代表62名,占31.47%;少数民族党员代表13名,占6.6%;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179名,占90.86%;35岁以下(含35岁)的青年代表39名,占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