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党代会动态】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5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主持。


image.png

▲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image.png

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党代会既是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在国家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更是学校全面转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时机和意义特殊。二是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与会党代表来自学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承载着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与嘱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献言献策,认真审议“两报告一建议”,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做好“两委”选举。三是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要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和省委的换届相关纪律要求,落实“十个严禁”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共同维护好大会纪律。他希望全体代表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好党代会,齐心协力完成党代会的各项议程,真正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发展胜利的大会,开成一个秩序好、风气正、质量高的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代会筹备工作,切实加强对筹备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严格按规定选举党代会代表,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三是认真推选“两委”候选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四是充分准备大会文件材料,科学谋划好各项准备工作;五是精心安排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龙洲所作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43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了刘友金为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秘书长,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议程。



image.png

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image.png

第三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议后,刘友金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唐亚阳作“两委”委员人事安排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列席人员和来宾有关事项、党代会日程(草案)、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名单、“两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


image.png

党员校级领导、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image.png

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


此前的下午两点半,唐亚阳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员校级领导、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会议简要介绍了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讨论了大会议程(草案)和大会日程(草案),酝酿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布置了各代表团推选本团团长、副团长的有关事宜;下午三点,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代表团临时召集人会议精神;表决通过本团团长、副团长,确定本团秘书,并报大会组织组;酝酿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秘书长名单;酝酿了大会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