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创业?梦想”商学院校友高峰论坛(第二场)顺利举行

 














11月9日下午,“创业•梦想”商学院校友高峰论坛(第二场)在南区俱乐部举行,此次论坛诚挚邀请了26位商学院的优秀校友荣归母校为“学弟学妹们”讲述成功秘籍。副校长刘友金,学工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共同参与此次论坛,全场座无虚席。


  不见其人,先闻其成。舞台上的大屏幕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依次映出26位优秀校友的简介。紧随其后的校友走秀,终于让探着脖子观望的同学们看到了“学长学姐”的庐山真面目。俏皮的“学长学姐”在舞台上做出各种搞怪的动作,引得全场欢乐爆棚。

  商学院院长向国成对26位“回家”的校友表示欢迎,对大家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忆往昔,感慨学校的欣欣向荣,并对新一代商学院学子提出新的期望,“培养实干兴邦的精神,成为一个创新型人才,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努力。”

  三位校友代表先后上台,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讲述自己成功路上的喜怒哀乐。杭州言语天堂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洪以智告诫大家“做相应年龄该干的事”,建议把自己训练成“万精油”,做一个适应当今社会的人,做一个有梦的人,但是“不要只做梦,不行动,要学会脚踏实地”,做一个懂得感恩、宽容、务实,具备责任感的用心人。

  深圳市游龙御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陆洋(原名林伟军)则以幽默风趣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他提出用心、坚持、专注六字箴言。他认为创业途中应克服贪婪与恐惧,不害怕竞争,边做边学边纠正。问答环节里,同学们争相提问。

  主营商业地产开发与投资、金融投资的佼佼者易成以“人脉”为例强调概念的重要性,“真正的人脉不是你认识了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认识你”,他认为只有概念清晰,才能走对方向。他说:“只有竞争才能激发潜能”。他还提出,一个管理者应该是管理自己,成就别人,具备各种优秀品质的“有能力”的人。

  刘友金最后总结道:“赢,不在起点,而在机会、在学习、在坚持,希望科大学子做有品德、有责任、有抱负的人。”

  校友合影后,89级经济系校友刘军谈及此次回校,眼眶中激动的泪水透露出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她说这是自己毕业二十余年第一次回到母校,她为母校的蒸蒸日上感到自豪,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常回家看看的。”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