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国庆期间校友再聚首 共贺母校组建十周年




国庆期间,天气晴好,科大校园里迎来了一批批久违母校的校友。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93届、03届毕业生,土木学院工民建专业93届毕业生,人文学院中文系03届毕业生,法学院政教系93届毕业生,先后回到母校重温同学情,再叙师生谊,共贺母校组建十周年。

102日、3日,机电楼会议室,校友毕业20周年和毕业10周年师生座谈会分别举行。校长刘德顺、副校长唐果宁以及机械系8999级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与校友们共同回忆“一起走过的日子”。会上,老师同学们畅所欲言,亲切交谈。“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老师永远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因为机械系而连在了一起,毕业20年后再聚母校,这是缘分的升华。”89级校友敖悦菲激动地说。在刘德顺看来,机械系99级的同学则是十分幸运的,一是入校那年正赶上祖国50年华诞;二是成为科大的第一届毕业生;三是学校在过去十年里各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四是这一届毕业后留校的6人,表现都非常优秀。他寄望广大校友继续发扬“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精神,与母校携手共进,共享成长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饮其流者怀其源。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激,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93届、03届校友分别向机电工程学院赠送了贰万元现金和一块湘绣匾额。

土木学院工民建专业93届校友,是原湘潭矿院建工系的第一届本科生。毕业二十周年能够回“家”重聚,他们想到了用“爱心”赋予聚会更深的含义。他们共同捐赠了壹万陆千元给“爱心信用社”,希望用这笔资金帮扶贫困的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学业。原建工系主任张立仁、原建工系书记汤义池、原任课教师(现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海深、刘锡军、廖继原、胡秀兰、丁时宝以及现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钟新谷、党委书记祝明桥、基建处副处长程火焰等参加了校友们的聚会,并见证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

人文学院中文系03届毕业生,是第一届拿着盖有“湖南科技大学”红印章毕业的本科生。聚会的991645位同学中有43位回到了母校。“我们是单个班级聚会活动中来人最多,策划最详细,创意最好……”老班长表现得很是得意,“连远在比利时的同学都赶回来了。”班主任周云鹏现供职于长沙理工大学,也同样回来参加了此次的相聚,他颇为感动,提笔写下了《致9916班同学书》,被校友们看作是“最意外、最给力的礼物。”

法学院政教专业93届毕业生48人中有43人回到了母校。二十年母校发展了,壮大了。他们也大多成长为中学校领导干部或政治课骨干教师。他们坦言二十年中,如果看到来自母校的师弟师妹前来应聘,都会倍感亲切;遇到母校前来联系的教育实习,更会热情安排、细心接待。聚会中,校友感叹道:“多少次借出差机会,都渴望能回母校看一看。二十年师生的一聚,太难得、太好了。”法学院院长廖加林曾担任过93届毕业生的任课教师,他看到过去学生的成就,倍感欣慰:“母校就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

时光无声斩年华,校友们有的毕业10年,有的已毕业20年,恰逢科大组建十周年,他们的聚会更显独特。除了座谈会,校友们还举行了文艺游戏、重走校园、友谊比赛、韶山旅游等一系列纪念活动。从北校区到南校区,从北门到南门再到东门,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校友们不时感慨:“学校变化太大了。”教学楼和宿舍楼拔地而起,漂亮多了;树木葱茏,湖水涟漪,亲切极了。校友们重回学院,看看当年上课的教室和住过的宿舍,与学院领导、当年的恩师齐聚一堂、相谈甚欢。当了解到湖南科技大学进入了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阵营,成为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时,校友们感到由衷地高兴,不禁打趣说:“母校真是越来越高端、大气、上档次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