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梦满中国 人文学院唱响“中国梦”

 

 

 

 

 

  4月20日晚,南区活动中心里人声鼎沸。来自12级人文学院汉语言二班的同学们正站在舞台幕布后,他们手托白烛,紧张的整理衣服、相互鼓励。经过一个月的辛苦排练,今天,他们将与学院12个班级一决高下,用红歌传唱心中最美的中国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众多老师也“亲情加盟”,共同汇聚在这个展示人文学子“中国梦”的殿堂里。  

 

  红歌会上,各个班级高歌出与众不同的中国梦,而同注他们心头的,还有对雅安的牵挂与祝福。大赛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默哀,祈福雅安。比赛的过程中,许多班级都自发地喊出一句“加油雅安,加油中国”,声声祝福铿锵有力,汇聚大爱。

 

  伴着跳跃的音符,29支烛光轻轻的摇曳。“使真情融化成音符,倾诉遥远的祝福。”一首《明天会更好》,让现场的所有人都对雅安多了一份祝福和期盼。12级同学们对经典红歌进行了各色演绎。在文学一班《爱我中华》的歌声里,四位身穿不同民族服装的舞者一展中华儿女飒爽英姿,惊艳全场。历史一二班用质朴的声音唱响洗尽铅华的《东方明珠》,为现场观众心头注入一丝古老的浪漫。古筝伴唱、扇子舞坐镇,新闻二班同学充分发挥多才多艺的优势,诠释新闻学子“走进新时代”的独特中国梦。最具震撼力的是文学二班同学带来的《我的中国心》。主唱程永康、孙颖实力非凡,一开口就博得台下阵阵欢呼,虽然最后一个出场,但他们拿出了十足的精气神,一句“愿为祖国永和歌”,承载着这群热血青年的赤诚之心。

 

  12级同学表演给力, 11级同学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独家秘笈”。两只小辫子,脸上还贴着一个红红的五角星,11级新闻一班的同学们身穿统一的绿色班服,情景剧式的表演让台下观众看的目不转睛。当文学一班把五星红旗高高扬起的那一刻,全场师生都自发的鼓起掌,“我从心里感到亲切和自豪!”12级文学专业的徐丹激动地拍着手。 

 

  场上选手激扬风采,微博墙也十分活跃。“历史历史,必争第一”“新闻新闻,都是歌神”一句句赞美与祝福,彰显出“人文学子一家亲”的魅力与姿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2级文学二班以9.53分斩获桂冠,12级新闻二班、11级新闻一班收获二等奖、三等奖则是由12级文学一班、语言一二班斩获,11级文学一班获得优秀组织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