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韶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追寻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9月6日上午,在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的带领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共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8时30分,抵达韶山后,全体人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肃立,瞻仰伟人雄姿,追思伟人功绩,缅怀伟人精神。刘德顺代表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伟人的无限敬仰。面对党旗,全体人员在伟人铜像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和感悟“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历次革命斗争中经历的血与火的考验,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秋收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建立新中国等展区,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引得大家肃然起敬,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伟人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的初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序幕。刘德顺结合学校当前发展实际阐述了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他表示,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做好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源致远,聚力奋进,在新的起点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征程

  据悉,9月10日晚,学校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