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商院学子深入蓝山调研 低碳农业成为话题焦点

  

  有这样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身着白色T恤,头顶草帽,行走在炎炎烈日下。7月20日下午13:00,我校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一行23人抵达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将展开以“低碳高效农业”为主题的经济结构调研活动。


  近年来,蓝山县以“促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蓝山”为主题,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着力发展低碳农业,向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目标逐步推进,打造绿色品牌。蓝山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蒋志强、谢先民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谈话。据了解,当地已形成了“养殖—沼气—种植”三位一体的生态农业新格局,政府大力引进生物防治病虫害等无公害种植技术、推广有机肥的使用,在保证农产品高质量的前提下,同时也减低了生产成本,使农民获益明显。


  据悉,未来4天,商学院实践团队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调研方式充分了解蓝山县农业结构现状,并为该县低碳高效农业的发展提出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