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齐白石艺术节】“大雅·真趣”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开幕式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11月18日上午,“大雅·真趣”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俱乐部隆重举行。

 

来自省内外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团省委副书记仇怡,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湖南省文联副巡视员、湖南省美协副主席魏怀亮,湘潭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冬平,湖南省美协副主席杨国平,著名美术史论家、书画家刘曦林,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徐福山,荣宝斋杂志主编、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助理、荣宝斋画院教授徐鼎一,中国国家画院专职画家张桐瑀,荣宝斋画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樊怡,中国美术馆研究员、中国公共艺术网主编、中国传媒大学特聘研究员黄丹麾,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晓刚,济南美术馆展览部主任冯超,湖南省美协主席团成员、湖南青年美协主席周玲子。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周飞跃、陈安华、胡石其、刘友金、李琳出席,来自国内外艺术家、高校代表、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和参赛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活动。开幕仪式由胡石其主持                               

 

上午9:58分,千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俱乐部活动现场,新华社、湖南卫视、湘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受邀前来,新湖南·湖南科大频道直播现场盛况。

 

刘德顺致开幕辞,首先代表学校向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出席现场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并向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两年来学校多方努力,推动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精品化、常态化发展,艺术节不仅成为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科大特色的一项品牌活动,还成为校际、国际间文化传播和艺术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我校将以此为重要平台,进一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永珍在发言中表示,每两年举办一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提高大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活动,不仅得到全国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还有国际特邀高校提交了优秀作品,这充分说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和力和包容力,也说明艺术节活动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学校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精神在大学校园深入人心、扎根发芽。

 

在掌声中,仇怡揭晓本次活动获奖作品及获奖单位。本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的美术作品639件,设金、银、铜奖三项,其中金奖1件、银奖7件、铜奖10件、优秀作品奖31件,以及国际特邀作品3件。本次还有16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活动现场各专家领导为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奖。

 

东北师范大学王甜以作品《黄水潢》荣获本次比赛金奖,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予了艺术滋养;感谢我校举办的艺术节活动提供了展现自我、畅游艺术海洋的平台;感谢导师引领她走上了正确的艺术道路。她将在今后的学习创作中,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超越自我,坚持梦想,为之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传承白石老人的艺术精神,始思古人,终师造化,努力成为新时代新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宣布艺术节开幕随后各专家领导来到我校美术楼观看作品展览。

 

据悉,本次艺术节活动在11月18日-24日举行,围绕“大雅·真趣”这一主题展开,活动规模宏大,形式多样,后续将陆续开展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我校师生美术作品展览、高峰论坛、学术讲座、白石真迹寻踪、师生共绘中国梦等活动。

 

新湖南直播链接: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811/201811151519292691.html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