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齐白石艺术节】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将于本月18日在我校拉开帷幕


 

201611月,以“国风·艺境”为主题的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在齐白石故乡(湘潭)——我校顺利举办。展览涌现出了一批具有较高艺术价值和鲜明时代特征的优秀美术作品(中国画),在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引发了热烈反响。

 

20181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下进一步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1118日,主题为“大雅·真趣”的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也将于我校拉开帷幕。

   

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自发出征稿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热情参与和支持。截止到97日,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93所高校的大学生、研究生及国际特邀高校向组委会提供的639件原创作品。

 

经过专家评审团和组委会的层层筛选,126件原创作品脱颖而出,其中,金奖1名、银奖7名、铜奖10名、优秀作品奖31名。同时,根据各高校参展作品数量及入选、获奖情况,评选广西艺术学院等16个高校“优秀组织奖”。

   

1118日至1124日,组委会将举办开幕仪式及颁奖典礼,同时获奖作品将在我校艺术学院美术楼进行集中展览。我校师生美术作品展览在第一体育馆举行。金奖、银奖、铜奖作品奖推荐至权威学术性刊物和杂志刊发。

   

从作品本身到艺术文化,其中的跨越,是艺术大师的“解刨”。1118日,评委老师和活动嘉宾将在艺术学院美术楼齐聚一堂,以“大雅·真趣”新时代艺术青年的社会责任与历史担当为主题开展高峰论坛;中国美术馆研究员、中国公共艺术网主编、中国传媒大学特聘研究员黄丹麾以“齐白石研究二题”为获奖学生开展学术讲座。

 

期间,展览获奖作者、优秀组织奖高校代表将在组委会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齐白石纪念馆和韶山,开展学习活动。在了解齐白石大师生平事迹,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的同时,获奖作者、优秀组织奖高校代表也将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瞻仰伟人生平事迹,了解红色圣地,并在韶山开展爱国主义绘画活动。

   

据悉,本次艺术节包含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我校师生美术作品展览、高峰论坛、学术讲座、齐白石故里采风行7个环节。我校还专门成立了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相关工作领导与保障机构,聘请国内知名专家组成学术指导与组织委员会,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拨付专项经费作为保障,力图打造在国内外具有品牌效应的高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新闻链接:

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我校在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湘潭市政府等共同指导下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主题展览、高峰论坛、学术讲座、艺术采风等一系列艺术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激发青年艺术学子艺术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文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