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齐白石文化节

【“齐白石”艺术节】新华社聚焦首届“齐白石”大学生艺术文化节


齐白石既是世界文化名人,也是湘潭的精神财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20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湘潭市人民政府指导,荣宝斋画院、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中国画学会、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我校开幕。该活动引起多家社会主流媒体的关注,当天上午,新华社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艺术节以国风·艺境为主题,取意中国现实主义艺术表现形式的源头国风,同时蕴涵中国风格艺境释意艺术之境界。从1120日至26日,艺术节为期一周,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高峰论坛、学术讲座、我校师生美术作品展览、百名大学生齐白石故里采风行、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展演等活动。

    “
希望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成为湖南科技大学对外交流的名片,营造高雅艺术氛围,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我校校长李伯超说。

   
据悉,我校于20163月启动了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其中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自发出征集通知后,受到全国各大美术专业院校及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88所高校的533件原创作品。经过专家评委团和组委会的层层筛选,149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金奖2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作品奖32件。18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金奖作品及作者分别为河南大学国画系冯丹的《候场》、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贾琳琳的《姿态》。

   
同时开展的还有我校师生美术作品展览。此外,以齐白石的艺术人生及其良师益友’”为题的学术讲座和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展演同时进行。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认为,我校创造性地以齐白石冠名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可以引领广大学子效法大家,以贤为尺,以才为师。他激励青年学子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让中国绘画在扬弃继承中推陈出新,在转化创新中发展繁荣。

 

新闻链接:

新华社湖南频道长沙1120日电
    http://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v300/newshare/1318791?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