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齐白石文化节

【“齐白石”艺术节】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作品复评会举行


10月5日上午,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作品复评会在北区体育馆举行。此次评委由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唐辉,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张谷旻,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爱国,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刘泉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旷小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画院副院长石纲,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组成评委会。副校长胡石其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组委会秘书长尹风雨主持。

  胡石其代表学校对评委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湘潭是艺术大师齐白石的故乡,也是毛泽东主席等众多伟人的故里,举办此次展览会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老一辈文化艺术家的影响力,同时为全国艺术专业的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随后,胡石其为评委们颁发了委任聘书。

  本次展览会创作主题为“国风·艺境”。展厅里,240幅美术作品静静伫立,风格多样。评委们细细观察和审阅每一幅作品,复评是对作者的原作进行评选,评选分四轮进行,采取不计名投票方式进行。评委们以主题思想、构图、造型、形式语言与技法、作品的完整性、意蕴与意境等综合因素为评选标准。

  
此次评选工作组织严谨,整个过程严肃有序,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监督,保证此次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

  “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评选会早于9月18日开始,500多幅作品经过第一次的初选,240幅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二轮复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