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喜迎十八大 廉政书画作品展拉开帷幕

 

 

 

 

 

11月6日上午,以“喜迎十八召开,共创廉洁型校园”为主题的廉政书画作品展在三教学楼大厅拉开序幕,我校纪委书记周飞跃出席并为书画展正式揭牌。从年初开始安排,书画展准备历时2个多月,成为我校廉政宣传的重要环节之一。

 

《心迹双清》的梅竹风范表达做人要正直,《啸虎》的老虎意味廉政的同时要有霸气,而方正的楷书预示做人要端正。“这次画展不仅激起了我对绘画的兴趣,同时加深了我对廉政的理解,为官要端正自身,一心为民,以民为本。”12级管理学院的李凯敏深有感悟。

 

“我们这些老教师虽然离开了教学第一线,但仍然可以为社会做贡献,”化学化工学院退休老教师郭振楚创作了《留的枯荷》一画,在书画展现场,他感慨地说。在他看来,要保持高尚的节操,要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廉洁做人。

 

老年书画协会会长王新姣深表欣慰,“这些老同志,从58岁到85岁,为了创作这些书画作品,都不容易,66幅作品的书画展,是对老同志的激励,也是对年轻一代的激励,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参与到廉洁型校园创建中来。书画创作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也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这次活动中的作品都由老年书画协会的老同志创作,尽管很多都是初学者,但他们仍怀着对十八大,对我校建设廉洁型校园的支持而努力创作。” 周飞跃书记满意地说。

 

  本次活动由我校纪委和检察处主办,离退休处和校团委协办,老年书画协会承办,共展出8天,11月6日至9日在三教大厅展出,12日至14日在九教大厅展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