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校党委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28日-30日,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在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田银华主持学习会。

 

  田银华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求真务实,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尤其是其中提到的“两个翻番”、“三个自信”、“八个坚持”、“两个百年目标”、“五位一体”、“廉政三清”、“三型政党”等“数字”,令人印象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田银华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很多内容与高等教育密切相关,为高校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对于我校而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更好地履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最为根本和主要的,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田银华要求各直属党委(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学习中心组、党员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的中心内容,让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上下功夫,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贯彻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德顺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亮点频出,体现新意,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刘德顺指出,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报告中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等重要论述,与高等教育息息相关。高等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把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作为实现路径,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根本着力点,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刘德顺强调说,湖南科技大学成立近10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基本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的办学水平日益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但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在很多方面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何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值得我们深入总结、认真思考。提高质量是当前学校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和提升科学研究质量这“三大质量”,研究制定各项政策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为推进学校上水平上层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而奋斗。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认真研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学习是校党委学习中心组进行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第三次集中学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