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动员大会

 

 

 

(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大会)

 

 

(校长刘德顺发表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作十八大学习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全面完成博士单位立项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与会。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会议,校长刘德顺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作十八大学习辅导报告。

 

  田银华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他表示,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当前,我们落实十八大精神,就是要结合教育系统以及学校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切实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把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具体工作当中。他强调,上层次,实现博士点招生,是我们几代科大人的夙愿,我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刻提醒自己为科大争奉献、为科大争荣誉。他要求各单位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总动员,在这个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全体教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全员参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全面完成博士单位验收的各项任务,争取整体验收取得优异成绩。

 

  刘德顺从三个方面就当前工作发表讲话。一是树立“三个意识”——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圆满完成博士点验收工作,实现学校中长期建校目标,把科大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承载着几代科大人的努力以及十几万科大校友的期盼,我们要怀着使命意识,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任务。学科建设这项综合性的系统工作,包含学校的方方面面,是当前一切工作的大局,这就需要我们怀有大局意识,使各项工作都要服从服务好这个大局。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他希望大家奉献出时间和智慧,出谋划策,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共同描绘美好蓝图,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二是坚持 “三个原则”——全面原则、准确原则、理性原则。迎接博士点验收工作,需要我们以全面的视野,全面的汇报材料,全面展示学校近年的发展态势,以及学科特色和优势。各项内容、数据、时间节点要求必须准确、客观,讲究“实事求是”的核心原则,准确反映学校整体建设情况。另外,要遵循理性原则,来审查、撰写、凝炼我们的材料,把学术理念融入到材料的整理,融入到方方面面。三是“三个更加重视”——更加重视和谐,更加重视稳定,更加重视安全。我们在政治上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安全上要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各类矛盾化解工作。他希望大家恪守学术道德,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完善教学生活基础设施,维护校园交通秩序等,为博士点授权立项建设单位验收工作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刘建武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博大精深,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意义重大,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里,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远事业的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按照中央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形成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他强调我们应从九个方面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三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四是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五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六是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七是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八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意义;九是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刘建武还通过对比十八大报告中出现的新变化,为大家解读了报告的五大亮点: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四位一体”到“五位一体”的总体战略布局;从“国民生产总值翻一番”到“实现GDP与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从“核心价值体系”到“核心价值观”;特别提出了我们拥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他深刻阐述了这种自信是同其现有制度的比较上获得的,是以过去中国几十年发展历史延续的一种高度自信,也是对未来发展目标的一种高度自信,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我们的理论,走我们自己的道路不动摇。另外,他还有针对性的对报告中关于教育和科技的相关内容做了阐述,并归纳为“提高质量,内涵发展,协同创新,人人成才”这四个关键词,希望大家好好思考。

 

  学科处处长高文华在会上传达上级单位关于学科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就学校学科建设、博士点验收工作做了部署。

 


相关附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