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12月1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进程”宣讲会走进我校。省委讲师团主任郑昌华教授作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报告会。

 

  宣讲中,郑昌华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着重从五大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精髓:一是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及重大意义;二是深刻把握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三是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这一主线;四是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五是深刻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郑昌华对十八大报告做了高度凝炼,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作了重点阐释,包括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想的新定位、新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的新概括、新阐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新举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新拓展、新部署,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新要求。

 

  郑昌华认为,十八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并告诉我们实践发展、认识真理和理论创新永无止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科学发展观。他还在宣讲中结合湖南的实际,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省的新方法、新思路。十年来,湖南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经济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全省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当前,应该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做到“四个自觉”,即要更加自觉地实施“四化两型”的总战略、实现“两个加快”的总任务、落实建设“四个湖南”的总目标,坚持“富民优先”的总追求。

 

  田银华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深刻认识,深刻领会,深刻把握十八大精神,要求各单位各学院按照学校的安排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工作,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