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半条被子”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

9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半条棉被》。


image.png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


《半条棉被》是一部红色主旋律题材的电影作品,讲述了发生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的一个革命历史故事。长征途中,三名女红军借宿于沙洲村老乡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影片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过这个红色经典故事。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革命战争年代,党群关系、军民关系血浓于水,“半条被子”的故事展现的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继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使命刻在心头,扛在肩上,为国际交流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观看革命故事影片使教师党员理想信念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党内活动新形式,不断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