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留学生领略中国多元文化魅力,11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赴铜官窑古镇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虽下着毛毛细雨,气温微凉,但丝毫影响不了留学生们激动的心情。走进铜官窑古镇,唐风建筑就让人眼前一亮,瓦片鳞次栉比,飞檐微翘,雕梁画栋,既显威严庄重,又透着古朴典雅,令留学生们赞叹不已。


进入园区,留学生们首先来到湖南首个世界级5D影院观看《魔法釉·传奇》。这里有亚洲最大的全息影像、投影银幕、360°环形球幕,特效动感座椅模拟仿真场景以及世界级特效团队加盟打造的电闪雷鸣、风霜雨雪、爆炸冲击等全方位感官特效。留学生们在高科技仿真场景中仿若身临其境,和主人翁一起历尽艰辛寻找魔法釉,点亮铜官窑。这是一次让留学生切身体会中国文化和高科技紧密结合的机会,留学生们经历了一场别致的视觉体验。


在机器人博物馆,留学生们兴奋地与机器人互动,惊叹于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研制技术、模型标本、智能互动和科技教育,一起展望世界机器人前沿技术。在花鼓戏楼,湖南花鼓戏经典剧目——刘海砍樵正在上演。戏楼雕刻精美的屋檐,台上演员们光鲜亮丽的服装,活泼轻快的曲调,流畅明快的旋律无一不深深地吸引着台下聚精会神的留学生们,虽然方言有点难懂,但经过老师们的解释,留学生们恍然大悟,明白了这个经典戏段所讲述的爱情故事。


1.jpg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jpg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在铜官窑老街,留学生们来到了一家陶艺体验馆,了解了中国传统制陶历史、制陶工艺,激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感受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随后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传统制陶的基本技法、体验捏泥条、拉坯等不同的陶瓷制作工艺,完成自己的陶艺作品。小小的一团泥巴,在留学生们的手下经过揉、搓、压、捏等各个步骤,华丽地变身成了一个个花篮、茶杯、饭碗,甚至是建筑物模型。陶艺这一神奇的传统技艺带给留学生们新鲜感和成就感,让他们真实地体验了一把铜官窑这个具有千年历史的世界釉下彩陶瓷发源地的传统魅力。


3.jpg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了。留学生们意犹未尽,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满满的中国传统文化及湖湘文化知识,也真切地感受了中国文明和湖湘文化的魅力。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留学生们的关心和爱护,作为科大的学子他们感到十分幸福。留学生李淑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宝贵的机会,让他们体验了中国文化,欣赏了中国陶艺传统,观看了5D电影,动手制作了陶艺品,留下了精彩的照片和美好的回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