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青春之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立言楼A5-1报告厅集中收看湖南省教育工委推出的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为时代育新人》 ——第一集《青春之歌》


《为时代育新人》采用了开国内先河的“沉浸式实景授课,走读式移动讲述”思政节目模式,围绕以下四方面展开:一是革命者的青春,在于面临民族危亡之际、探索救国救民之路时挺身而出;二是救亡者的青春,在于面临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血性报国;三是建设者的青春,在于面临建国初期国家发展的困难科研报国;最后是新时代的青春,在于无论历史如何演进主题不改,坚守青春报国、青春奋斗的亮丽本色。节目通过设置时空对接、创意短视频等环节,向我们展现了一代代中国有志青年前仆后继,艰苦卓绝的奋斗青春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为时代育新人》 ——第一集《青春之歌》


观影结束后,大家以青春为主题展开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岳梅结合影片谈到,教师要把湖南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合理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把中国百年奋斗的伟大故事讲深、讲透、讲活,做好青年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阳继樱谈,观看《青春之歌》后,看到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青春与活力,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张丽分享心得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张丽分享观后感


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张丽讲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使命,青年应奋起担当。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杨紫维分享心得_副本.jpg

21级思政专业杨紫维分享观后感


21级思政专业杨紫维谈,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我们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李淑平分享心得_副本.jpg

21级思政专业李淑平分享观后感


21级思政专业李淑平十分激动说,此次《青春之歌》思政节目采取了情景再现、走读式节目模式,让我们能够走进革命先辈,深刻领悟革命精神,激发革命热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