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赴湘潭县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7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砼心学子逐梦•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走进湘潭县梅林桥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 土木工程学院“砼心学子逐梦•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


实践团队在了解熟悉园区地形分布后,随即对园区的水质、土质、岩石三个方面进行了取样、调查与分析,运用专业知识助力梅林桥园区的乡村旅游振兴。


image.png

▲ 志愿者在荷花池边取水样


image.png

▲ 志愿者在农户水塘中采集水样


image.png

▲ 志愿者在挖掘原状土


image.png

▲ 志愿者在收集泥土样本数据


志愿者们依次对园区内的荷花池、龙潭和各水塘的水进行取样,其中龙潭水深近百米,周边杂草树木丛生,且地形复杂,给取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大家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取样工作。随后,志愿者们对公路路基岩石进行取样。示范园区的公路路基填料是由形状不规则的岩石颗粒组成,公路路基的稳定性会因颗粒形状不同而受到影响,有的岩石样品体积大、质地硬,为此,志愿者们不断地用锤子敲击岩石块进行取样,烈日之下,志愿者们被汗水浸得睁不开眼,但是志愿者们不畏艰苦,持续奋战,最终完成了采样任务。


据悉,经现场考察后,志愿者将根据实验数据整理出园区水质、土质、岩石三方面的测量报告,提出有可行性、建设性的整改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