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大学生集体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劳动育人氛围,创建文明校园,10月2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2级学生200余人在明湖、6区8栋、化学楼、化工楼周边区域开展集体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明、22级辅导员曹文星、学院第20届主席团成员与学生一起参加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开始前学生在化学楼前坪集合参加动员大会


图片2_副本.png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明讲话


在动员会上,周小明以在大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的重要性为出发点,指出劳动教育是大学教育中极具意义的一环,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在养成良好劳动习惯的同时更好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并希望同学们深刻掌握理解劳动教育的意义,正确地认识劳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学生代表郑博韬就劳动的重要性向全体同学发出“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构建以劳动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倡议,倡导同学们热爱劳动,积极劳动,崇尚劳动,积极弘扬劳动品德、培养劳动技能、磨砺奋斗品格。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1领导_副本.png

▲同学们仔细打扫拾取散落在地上的垃圾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奋勇争先,有序分工合作,仔细打扫拾取地上的垃圾,为校园的靓丽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小明副书记、曹文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拾取垃圾,听取同学们的劳动心得和感悟。


图片4_副本.png

▲劳动实践活动结束后合影


“参加这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尽管感觉很辛苦,但当看见了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时,我们感到很开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唐超娜说,这样的集体劳动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劳动的不易,希望以后能激发同学们更加爱劳动、爱卫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