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汇报会

7月8日,我校以“担起青春责任、助力扶智扶志”为主题的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在线汇报会在教育学院308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驻龙潭扶贫队队长、研究生支教团指导教师乐斌辉,永顺县首车镇中学校长张耀华、中心小学校长向成龙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与会。


image.png

▲ 研究生支教团汇报会现场


image.png

支教团团长、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许琳代表支教团汇报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


支教团团长、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许琳代表支教团首先汇报了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在课程教学、学校图书室建设、送教上门、学生家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交流了参与扶贫点党建工作的感受。他认为,支教研究生“用一年的时间,做了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希望后续有更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这项有意义的工作。


image.png

▲ 线上会议


 

张耀华代表支教学校对研究生的支教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为首车镇中学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也有效缓解了学校师资短缺问题。


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代表承办单位发言。他指出,研究生支教既是一种社会实践,也是一种社会服务,更是一种社会担当;作为地方高校,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顶岗实习、服务地方和对口扶贫有机融合,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不仅提升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服务能力,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教研究生的工作内容充实、收获满满,值得肯定;支教研究生筑梦湘西、助力脱贫,值得称赞。他希望各位研究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高文华表示,我校将继续坚持、切实保证研究生支教活动落实落地,确保活动实效。


据悉,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工作,明确由研究生院全程指导、校教育硕士培养指导委员会具体承办此项工作,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曾多次到支教点看望研究生和指导支教工作。学校根据《关于落实研究生志愿支教有关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158 号)文件精神,已决定在全校在读研究生中继续择优遴选5名学生,到我校扶贫点所在地——永顺县首车镇的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