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开展线上交流

5月12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以“我的校园,我的家”为主题的英文线上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吕爱晶、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静、副处长曾望东及双方教师代表、国际学生代表、国内学生代表会。


3.jpg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线上交流会


来自清华大学的同学们首先开场,他们以家乡为主线,分别介绍了新加坡、巴基斯坦、海南三亚、广东中山等一些国家和城市的风土人情,文化风貌。他们图文并茂的陈述给与会的师生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掌声不断,不时有人感叹,这么美丽的地方,一定要找机会去游览体验。


1.png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线上交流会


 

随后,我校国际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来自泰国的成龙第一个发言,他表示很喜欢中国,很喜欢科大,来科大学习已经五年了,深深地爱上了这里,这里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教师师德高尚,他将继续在科大深造,就读研究生项目,成就更美好的自己。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古扎丽向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同学们介绍了科大国际学生宿舍环境,并介绍了自己的室友。来自卢旺达的游从之和孟加拉国的任尼,以所学的建筑学专业为主线介绍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基本情况并展示了他们的部分设计作品。来自冈比亚的阿桑、尼日利亚的哈桑娜、塔吉克斯坦的李淑非常喜欢中国的美食,尤其是湖南菜,他们用精美的图片、自己做中国菜的视频,向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同学们分享了对中国美食尤其是湖南菜的热爱。国内学生代表钟婷、伍思蓉自豪地分享了我校“十园十湖”的美丽风景及我校万步炎教授团队研发的海牛号。


2.jpg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线上交流会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结束后,吕爱晶用“三个一”对这次线上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这场活动是我们对国际学生的一份关怀,因疫情影响,很多国际学生无法回国与亲人团聚,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找到他们自己家乡的朋友,倾诉对家乡的思念也是学校对国际学生的一份心意参加线上交流会的很多同学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们拍摄了交流会的视频,共同记录他们在学校生活的点滴,作为他们的一份毕业礼物。同时,这是国际教育学院落实学校353战略实施的一个小行动,发扬我校国际学生主人翁意识,讲好科大故事,传播科大声音,为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助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