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滚烫赤子心 青春当盛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劳动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5月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八区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乐斌辉、副书记吴成义、全体辅导员以及19-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并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为共建共享美丽科大、培养青年学生责任担当,开展“滚烫赤子心 青春当盛放”主题劳动教育。乐斌辉和吴成义带头示范,发扬“劳动最光荣”精神,投入到劳动活动中,范围包括八区十五栋到十六栋宿舍楼,弓背、低头、弯腰、手拿垃圾袋、仔细地捡起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和落叶等。


乐斌辉、吴成义带头开展“滚烫赤子心 青春当盛放”主题劳动教育


看到老师们带头行动,各班各组同学也扬起了劳动的激情,烈日下,同学们积极拾捡垃圾落叶、清理杂草,彰显科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敢于担当的风貌。20级材料五班的邝慧灵说道:“通过此次劳动,我们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辛劳,更感受到了劳动者的美丽与光荣。创建美丽科大,我们在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积极投身“滚烫赤子心 青春当盛放”主题劳动教育拾捡垃圾落叶


此次活动从劳动教育出发,从“认知”到“实践”,将劳动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青年师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带领青年师生用脚步丈量校园、丈量祖国大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