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生自由行:用脚步丈量科大


    “这位同学,你的任务没有完成哦,我们要惩罚你学猫叫……”“你一边转圈一边大喊我爱大通广电吧……”各种稀奇古怪的要求被提出引得周围的人哄然大笑,校园里一个个粉红色帐篷下满满都是愉快的气氛……9月16日至17日,我校大学生通讯社和校广播电视台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生自由行活动,提前发放通关卡及手绘科大地图,以集章的方式帮助新生们更好地熟悉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在校内及周边地区共设置17个站点,新生可以在17个站点中选取13个站点,通过完成小任务或小游戏的方式获得站点的印章,集齐13个印章后即可到指定地点抽取奖品。

    “哇……”看着迎面走来直接将摆点处“包围”的一大群新生,几乎每一个站点的值班人员都会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你好学姐,这是我们半个班的通关卡,可以盖章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程安嗥将厚厚一叠的通关卡放到值班人员面前,对上值班人员瞪大的眼睛,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道。程安嗥表示,自己在听到新生自由行活动的宣传后就很感兴趣,16日和朋友一起参加了这个活动,并且“运气爆棚”抽到了大奖空调扇。看到他发在空间里的中奖说说后,他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也想参加活动,他索性叫上了班里另外13个没有参加过自由行活动的同学,带着他们又逛了一圈校园。“虽然这次没人抽到大奖,但还是挺开心的,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更熟悉校园,同学之间也更熟悉了。”他说道。

    “你好,请问可不可以给我们一张地图?”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的研一生陈立满对五区宿舍站点的值班人员询问道。今年被科大录取为研究生的他起初并不知道自由行的活动,是在吃饭时看到摆点觉得好奇去询问后才得知具体情况。虽然自己已经走过很多遍校园,但看到同伴对活动很有兴趣,陈立满便欣然陪同他参加了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毕竟学校那么大,新生对校园也不怎么了解,这个活动让新生有了理由和动力主动走出宿舍,逛一逛熟悉一下这个校园。”他说道。

    从早上七点半到中午,在校外清粥故事门口值班的王淳玉已经整整忙活了一个上午,每隔几分钟,她都会被新一波新生围着盖章,新生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也极大感染着她,看着活力满满的大一萌新,她一边揉着酸痛的肩膀一边开心的继续等待着下一波盖章新生。“这是一个让人痛并快乐着的活动!”她笑道。为了办好此次新生自由行活动,大学生通讯社和校广播电视台成员从上个学期末就已开始准备,从拉活动赞助,到设置摆点处等等每个细节,每一个部门都全心全意付出。在活动期间,值班人员要不停地和新生们玩游戏,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很多学弟学妹都很有想法,还会来逗我们,大家一起做做游戏笑一笑,感觉非常有趣。我们这些学姐学长感受到了新生的活力,也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王淳玉说道。

    据悉,本次新生自由行活动参加人数将近3000新生,截至活动结束,电冰箱、洗衣机、500元网费卡、尤克里里等大奖都已被抽走,获奖人数达到1600余人。活动在新生群体中获得良好反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