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十五届“图灵”科技节顺利开幕








为进一步加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创新创业能力,4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第十五届“图灵”科技节于逸夫楼201会议室正式开幕。学生工作处处长尹风雨、计算机学院院长刘建勋、党委书记刘红阳、校团委副书记马缤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一段VCR回顾了我校科技发展史和“图灵”科技节历年的盛况。“在赛场上,我们将全力以赴,释放激情,展现自我,时刻保持竞争力,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参赛选手林文强代表全体科技热爱者宣誓。

 

马缤辉对本届“图灵”科技节的开幕致以热烈祝贺。在致辞中,他不仅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新时代的重要性,更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用心钻研,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动手能力,为建设科技校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高度赞扬了科技节期间代码情书大赛的创意,并预祝本届科技节成功举办,参赛选手们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湖南合天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安全工程师、安全咨询顾问钟志刚和高级安全咨询顾问阮泓科在第五教学楼2-4教室为信息安全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网络安全技术show及专业就业形势”的微科讲坛。

 

钟志刚从网络安全科普、信息安全学习方法、相关竞赛简介、前沿技术和支付逻辑漏洞六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演示了如何通过工具抓取连接WIFI用户的数据包。同时,他还现场演示,将连接上开放WIFI的同学们的手机所浏览的界面、cookies(储存在用户本地终端上的数据)、IP地址等一一通过投影展示出来,会场内掀起阵阵惊呼。他以此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连接开放WIFI,从而避免个人信息的泄露。

 

“我们学的部分课程似乎与信息安全无关,我们未来就业该何去何从呢?”16级信息安全三班刘苗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阮泓科就此展开,与同学们分享了为何要学习网络安全、企业用人的标准以及安全工程师必备的素养和薪酬现状。

 

据悉,本届“图灵”科技节将持续至5月中旬。科技节期间,软件应用与开发类竞赛、PPT类竞赛、C语言程序设计竞赛、代码情书大赛等8项竞赛和微科讲坛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