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1月23日,我校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专家组的现场验收。

本次现场验收会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调研员林岚主持,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申宝宏研究员担任专家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全分院院长霍中刚研究员、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李全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德勇教授、湖南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处处长杨红高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工程师朱安愚。湖南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德安出席了会议。原正校级督导冯涛教授,科技处处长赵前程,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桥、院党委书记万文,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树清出席了会议,科技处、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矿业工程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单位部分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涛代表学校致辞,对各级领导及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重点实验室仍然存在影响力不广,科研实力还待加强等问题,并恳请专家学者们继续一如既往支持我校,助推科研工作继续前进,持续健康发展。 

    李树清从实验室发展概况,安全生产
监察监督服务,典型事故防范经验做法,平台开发共享和学术交流,安全科技成果转化等九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还前往实验室现场核实平台基础条件,结合汇报情况,专家们认为,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合理,具备较好的科学研究条件;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管理办法健全,在研究重点、研究目标、队伍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细致的发展规划;实验室积极参与煤矿安全事故调查,为政府部门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提供了有效的专业服务。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