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议暨我我校建筑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

 

 

 

 

425日下午2012年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议暨建筑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梦泽山庄顺利召开。我校纪委书记周飞跃,副校长唐果宁,全国知名建筑院校的相关专家出席,人事处、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唐果宁首先致辞,他就学校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作了简要阐述,同时也对我校今后的发展作了展望。针对建筑学院学科建设,他希望学院在继续发扬肯学肯干精神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大的突破。

 

来自各知名高校的专家们先后发言。他们主要针对建筑学院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东南大学李百浩教授在会上说:我们要以行业为荣,有时可以采取计划经济,找准方向、研发成果、避免麻木追崇。他还就建筑学院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调整大班,一个老师不能带超过15个学生;强化美术,此前建筑学专业学生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人有美术功底,导致快题难做;宣传自己,尽量打响学院的名声,兼收并蓄。

 

会议最后,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陆琦作了总结,对建筑学院学科建设的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鼓励并支持我院加强学科建设。

 

从一个在土木专业基础上作延伸的学科到现在独立的院系,从最初只有四个专业到现在的六个专业,从一个没有硕士点的学院到有硕士点的学院,这都表明了我院在学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为我院与各知名建筑院校专家提供了深度交流的机会,而且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征得了宝贵的意见。建筑学院院长吴越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