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9月23日下午,我校于逸夫楼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国资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宣传部、团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与活动,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学习。


2.jpg

▲相关单位师生参与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模拟电梯困人故障、被困人员呼救与报告、现场救援实施、后期恢复运行等四个环节。学生志愿者与引导组成员共同进入电梯轿厢,收到救援指令后,救援组立即赶赴现场,并分成机房操作小组和门厅操作小组实施救援行动。机房操作小组判断确定故障电梯轿厢所处位置,实施断电松闸、盘车等救援行动,并及时向指挥组报告操作进展情况。


4.jpg

▲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在逸夫楼三楼电梯门口,门厅操作小组迅速到达救援位置,工作人员确认电梯轿厢内被困人员情况后,立刻用黄色警示牌围住电梯口,询问并安抚电梯内被困人员。随后,工作人员开启层门、轿厢门,经过救援小组有条不紊的救援工作,被困人员顺利被解救。解救成功后,工作人员对电梯内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待电梯公司确认故障隐患后,由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修复,确保电梯重新投入使用。


3.jpg

▲教师向学生们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演练活动结束后,电梯维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同学讲解出现电梯遇困情况后的一系列正确应急措施,并反复强调道:“切忌惊慌!电梯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突然上升或坠落的情况,大家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冷静的思考。”


“刚开始进入电梯遇到故障时有一点紧张,但通过和工作人员联系、接受老师的安抚,我觉得非常有安全感。”19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四班邝炜谊描述道。她认为,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学习到电梯困人时的应急救援知识,有利于保障师生们的生命安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