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内外高校校园空间团队齐聚我校探讨运营思路

 




为给各高校新媒体的联系交流创造机会、搭建桥梁,拓展信息传播的宽度和广度,第一届Qzone校园空间湖南高校沙龙交流会于1110日下午在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新媒体中心指导,校园空间华中区、我校团委共同主办,我校团委学生会青年宣传中心承办。湘潭市团委、“梨视频”、省人社厅人才就业信息报、湖南都市频道、腾讯大湘网、腾讯微博等媒体代表以及省内外60多所高校校园空间团队参与本次沙龙。

 

活动伊始,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欧阳聪老师介绍此次沙龙将从运营增粉技巧、新媒体发展动态及未来发展新趋势、新媒体平台间的联动性及高校新媒体领域舆情分析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她希望大家能在本次交流会当中积极交流,各有所获。

 

校园空间华中区湖南站负责人邹梦园从校园空间的生存之道、功能剖析、运营攻略、月度排行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强调空间账号需要保证更新频率才能有效吸引学生关注和互动。

 

我校团委青年宣传中心新媒体策划部负责人对空间运营进行经验分享:“我们要像烹饪一样运营账号,柴米油盐样样不能少,关键时刻还要加点料,我们要打造有情怀、有温度的账号。”她用新颖的方式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使现场观众眼前一亮,赞叹不绝。

 

随后,校园空间华中区湖北站兼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负责人表示:“有态度、有温度的新媒体人需要思想性与娱乐性并重,服务学校与服务学生并重,观念引导与行动实施并重,立足校园与放眼社会并重,在自媒体时代要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充分发挥校园新媒体的作用。”

 

中南大学表白墙、万能墙负责人代表对自营媒体的精准定位,中南小团子分享的“把握关键期”,湖南大学青年传媒的“湖青微话”“赫曦时事”“湖光掠影”等精致栏目更是引得会场观众掌声连连,赞叹不已。此外,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学院等八所高校也分享了他们的空间运营经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孙佳璐说道:“空间账号运营要以内容为王,提升图片颜值、善于制造热点、明确态度。只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热爱新媒体的心,一定能做出想要的效果。”

 

临近结束,现场随机抽取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同时也将整场沙龙的交流互动推向了高潮。

 

交流会持续近三个小时,现场热情不减。会议结束后,长沙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唐英姿说道:“通过本次分享会,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媒体,作为一个面向公众的平台,我们要提高自身修养,制定更高的目标,带给大家更多正能量的东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