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图书馆组织开展Group-ACM/IEEE-CS专题数据库使用培训










为助力计算机科学研究,使资源利用率达到最大化,118日下午,iGroup区域主管苏严于我校逸夫楼201会议室作Group-ACM/IEEE-CS专题数据库使用讲解,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师生代表、图书馆数信中心相关人员到场聆听。培训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栋主持。

 

会上,苏严从创办时间、拥有资源量及目前使用规模等方面对Group-ACM/IEEE-CS数据库进行简要概括。“数据库共涵盖了96种计算机核心刊物、杂志和会报,以及1250个会议,相比去年,会议记录新增4700多卷。”苏严对数据库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数据库还提供相应文本、图形图像、完整方程式及其他补充资料,广大师生可从中获得大量参考研究资料。另外,在数据库内容、覆盖学科领域、期刊品质上,苏严分别对Group-ACMIEEE-CS作出详细介绍。“作为计算机界影响最大的两个群众性学术团体,Group-ACMIEEE-CS对计算机和数据处理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会上苏严鼓励与会学生更好地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随后,苏严于现场向同学们介绍操作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投稿流程。“以前只知道中国知网可以查询资料,今天参加这样的培训,使我又多了解了一个参考文献的途径,希望在以后学习中我能够很好地利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资源。”16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贺检文坦言。

    据悉,此次讲座由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是图书馆专题数据库使用讲解系列活动之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