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运会视点】00后:大学校运会初体验

 





 

1026日至28日,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赛事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大批新生的身影活跃在赛场、服务台和看台上,身为“00后”的他们也为校运会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运动健儿展英姿

“砰”地一声发令枪响,女子200米预赛的跑道上的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她们迈着强有力的步伐,向终点冲刺。“参加校运动会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活动,很能调动大家对运动的兴趣,尤其是刚进入大学的我们”,身为“00后”的18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陈依敏在夺得女子组200米冠军后兴奋地说,“对我自身来说运动使我对生活充满热情,我非常享受运动竞技的过程。明年还会鼓励室友一同参加运动会。”

 

“大部分人都会在赛前感到紧张和焦虑,但这就是参加运动会的魅力。”18级人文学院广告专业赫禹说道,“也是在不断运动中,我变得更加自信。”在大学生活中,有的学生宁愿选择在空闲时间玩手机而非运动,但在赫禹看来,只有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才能真正体会运动所带来的乐趣。

 

18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嘉豪不仅在校运会中参加了4×100米接力赛,更是报名了3000米,选择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我很享受这个比赛过程。从前的我也喜欢打游戏,但是后来接触到了篮球,从此便爱上了运动。”他表示,通过运动,他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这同18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专业的姚杰对于运动的看法不谋而合,“运动比游戏能更加促进友谊,”他说道。这一扫人们对“00后”沉迷手机、不爱运动的固有看法,同时他们也在本次运动会上展示了“00后”独有的一番风采。

 

志愿服务助赛事

 

“为赛场上努力拼搏的运动员提供帮助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来自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学院通信二班的严业龙认为服务工作与运动员的比赛是相辅相成的。在赛场上他们为运动员们提供服务,而运动员努力拼搏的精神则是他们坚持的动力。“运动是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东西,能为生活增添乐趣,”他说道。

 

“请快速通过!”18级潇湘学院机电部电气二班的童灵辉站在跑道外侧,不断地提醒着要穿过跑道的人。“我很佩服那些受伤了还要坚持站起来,坚持跑完的运动员。所以更觉得我要认真负责的维护秩序,给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尽管本次运动会,他并没有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其中,但在他看来,以工作人员的姿态维护比赛秩序也是一种参与形式。“这不仅是自己的工作本职所在,还是对校运会的一种贡献。”

 

    加油呐喊显激情

 

“化工加油!化工加油!”一阵阵加油呐喊声在观众台上响起,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一班的赵子航右手拿着一个扩音器,左手握拳挥舞,声音沙哑地组织着同学们为场上的运动员鼓劲。在他的调动下,整个学院的助威气势高涨。赵子航额头上满是汗珠,但他笑着说“我们和运动员一样,都参与到校运会中来。运动员参与比赛,本身也需要一份勇气,我们应该为他们加油打气!”

 

“听到我们为他们加油,他们心里也会有力量吧!”18级人文学院历史专业的谢慧玲则表示观众的加油声不仅会让运动员更有坚持下去的力量,更是观众看到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内心激动的表现。“通过运动会,作为观众的我们能够增强自己的集体意识。运动体现的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信念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虽然运动场上奔跑的不是坐在主席台上的他们,但是他们的呐喊声也迎着风伴运动员们一同前行。

 

大学的第一场运动会,“00后”在赛场上,或肆意挥洒汗水,或默默奉献,“这场运动会令人感到激动,我打算明年也站上赛场,体验一番。”18级艺术学院美术学二班谢文慧笑着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