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最后一次了,晚安”

我们都一样。没有几许不同。揭开伤疤有几处暗伤,刮骨疗毒也痊愈不好。我曾经以为他们是年少的欢喜,却不料终成为生命里的旧人。如若还有机会见面,那么,这是最后一次了,在仰头没有星星的夜里,许我向你道一声:晚安。

 

关系由亲近变得陌生,只是两个字,时间却是余生。

 

对小希来说那个男生本来只会是存留在记忆里小学同学中的某个模糊的身影,但一张小纸条却成了两人纠葛不断的连结。

 

“I love you”,很俗气的话语,却足够引起一个小女孩的惊喜与惶恐。青涩与懵懂让小希选择刻意去回避与那个男生的任何一个交集。

 

可在学校的日子这么长,有些事总是无法逃避的。小希十二岁的那个生日,她收到了来自男生的惊喜。在他的组织下,全班同学一同为她庆生。视线穿过同学们的身影和摇曳的烛火,小希看到男生远远地躲在人群后面,脸上却是异常温暖的笑容。

 

从那一年开始,每年男生总是会以各种形式为小希庆生。熬夜到凌晨在第一时间给小希说句“生日快乐”,买了蛋糕让别的朋友送给小希,不在一座城市也会寄礼物过来。但小希却从未给男生庆祝过一次生日,不是不知晓,只是刻意遗忘。

 

最终小希还是选择不再与那个男生联系。

 

“那就这样吧”

 

小希早已忘记男生当时的语气,那句话里大概充斥着放手的不甘吧。有一种友情,其实是错过的爱情,小希贪恋天长地久永不变心的陪伴,本以为友情可以做到,但还是错了,每个人都该是自由的,友情之名不能作为束缚自由的枷锁。

 

现在的陌生,只是因为当初太过美好。对于那些真挚的情感不是不去珍惜,只是在那个我还懵懂的年纪你的情感让我有些负担不起。感谢时光让我们相遇,从此,天涯一方,愿你安好。

 

即使早已分别多年,但阿雅的身影却依旧是木子心中最温暖的存在。

 

像张小娴说的:我没有很刻意地去想你,因为我知道,遇到了就应该感恩,路过了就需要释怀。我只是在很多的小瞬间里,想起你。比如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歌词,一条马路和无数个闭上眼睛的瞬间。木子曾经一度习惯了阿雅对她的好,就像阿雅习惯了对木子好一般,但在木子心里还记得每一份来自阿雅的温暖。

 

青春期的孩子们大概都有些幼稚吧,不清楚是什么缘由那天下午几个男生在教室里窃窃私语的议论着木子。那个温柔的阿雅一反寻常的去与那几个男生争辩,向来安静的阿雅又怎是几个男生的敌手。当木子来到教室时,看到的仅有阿雅的眼泪。

 

或许每个人都曾以为那些美好的时光是永恒的,那些珍视的人将永远相伴。但时间的流逝意味着分别。分别对于木子与阿雅来说来的实在太快,中考分开了两人。那个温柔又好学的阿雅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木子无缘与她相伴。

 

时至今日,俩人已分别许久。不同的际遇不同的道路已经让俩人失去了联系,但在木子心中那个身影从未褪色。记得她曾因为木子的作文被老师夸奖而开心,记得她在毕业之际送上的小玩偶。

 

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些事,一旦发生,就留下印迹;总有个人,一旦来过,就无法忘记。虽然多年未见,但我会变得更好去期待与你的重逢。我们曾经相拥,我们现在陌生,但我相信终有一天会有温暖的重逢,因为那些美好从不曾消逝。

 

阿杰还是习惯与驻足于某个熟悉的地方,但他却再也没看到过她的身影。

 

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那稚嫩的心总会被某一个身影所触动。阿杰没有办法忘记和她的相遇,初入教室,在全班女生之间她似乎周身散发着光芒,牵引着阿杰的目光。而更幸运的是两人竟然成为了同桌,这必定是一种缘分。

 

三年的相伴让阿杰心中深深篆刻下了她的每一张笑脸,那个教室里留存的是一个少年最为美好的回忆。她也是喜欢阿杰的,一起探讨问题,谈古论今,思绪一起上穷碧落下黄泉。彼此渐渐习惯了在一起的日子,仿佛他们是全天下最幸福的恋人。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总想着在毕业之时说上一句我爱你,可这世间不仅仅只会有相遇,还有别离。毕业,天涯海角、相去经年。牵着手,俩人一起走到火车站,阿杰看着她登上了火车,从此北疆南国。稚嫩的感情在遥远的路途面前也是那样的脆弱,熟悉的地方只余一人悲歌。

 

稚嫩的爱情总是那么美好,却也那么脆弱。就像一个缤纷的肥皂泡,漂得再高也终究会破碎。但并不会因此而畏惧或是抱怨,陌生是因为我们都有所成长,在一步步走远的时候心里还是会留存下那些美好。悠悠南风知我意,吹我相思入卿梦。

上一篇:浮生寻欢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