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随笔

想念莫姐

还记得那是在初三课堂上,满身烟味的物理老师说:“这道题我要回去和我家那位商量一下。”对于物理极差的我顿时就对物理老师“他家那位”心生崇拜。只不过,那时并不知我会与她有相处三年的缘分,还会留下永不磨灭的记忆。后来才真正见识她的厉害,她的确让我崇敬。

    她教学认真负责。每次布置作业或者让我们考试,总要自己也做一遍,她说这样才能体会我们的感受。我的数学也一直不好,所以佩服数学好的人,特别是教数学的。如果不是她,我想我会更糟。她总是把我也列入数学成绩好的人之中,给我信心,让我有勇气与数学这个恶魔作斗争。只是事情总不能如愿,数学总是拉我后腿。可她似乎不愿放弃我,始终鼓励我。

   
上了她三年的数学课,当时仿佛很痛苦,如今却倍感怀念。当我再翻开数学课本,又是一种怎样的滋味?如果再回到她的课堂,我又会有怎样的心情?“快点,别阴死阴死哩,阴死鬼样”“速度,讲究的就是速度”……她的那些剽悍话语令那个教室里的的人都记忆深刻。旁人无法理解它的妙味,因为那是方言。

   
还记得我总是改不了粗心的毛病,试卷发下来总让人心痛。那次我上台领试卷时,她说我是没心没肺,无可救药。我有些难以下台。多亏了她这样骂我,让我时刻在心里提醒自己:仔细仔细再仔细。

   
还记得那一次考数学后的晚上,全寝室的人都倍感压抑,于是纷纷抱头呻吟。只听见从外面传来一个声音:“是不是有病啊?有病去看医生,不要在寝室乱嚎。”乱嚎!当时我们竟然止不住地笑了。

    还记得高考那年大年初一,她特意去寺庙为我们祈福。记得她为了让我们轻松参加高考,自己掏钱和我们一起过生日,可我明明记得她的生日是在某个冬日里。还记得高考那两天,她陪我们一起在教室午休。还记得她特意爬五楼为我窗前的盆栽浇水。即使那不是我的,但她后来告诉我时,我却也不由自主地感动了。她不就是为了让我无牵挂上考场么?还记得那天她把我凌乱的头发理顺,那么温柔如慈母一般。还记得我们提了一些水果、瓜子去看她,到最后还是进了我们嘴里。我们都是她的孩子,她从不记怪。她还说:“你们永远是我的好孩子”。

    太多,太多,点滴小事却足以让我们记一辈子……

   
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让我这个胆小、害羞、不善言辞的人来当宣传委员。不过还是要感谢她,让我有机会登上讲台念几次通知,从第一次上台前要发抖几分钟到后来能从容面对台下的窃窃笑声,有进步就好,即使仍不够好。

   
从最初认为她很可怕到后来觉得她和蔼可亲,到现在无比想念。

   
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很多老师,但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让你无法忘记。感谢莫姐,我的老师!

上一篇:石花 下一篇:别把冷漠当理性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