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HELLO 树先生” 商学院广告系树体艺术设计展震撼开启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我校北区电信路口到图书馆公告栏前的树,于5月27日成为了令来往师生驻足观看的艺术品。由商学院11级广告系全体学生连夜设计赶制的树体艺术设计作品在此展出。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了专业课老师布置得这一课程设计作业。

 

  各色毛线、废报纸、树枝落叶、颜料水粉、旧蚊帐、一次性筷子、丢弃的烟头等,被“穿在”树干上,表达创意主题。唯美浪漫、引发女生频频驻足观看的“婚纱树”,搞怪出奇、借用恐怖片理念来设计的“女鬼出没”,用环保理念展现艺术魅力“你的一次、我的一生”,哲理颇深、寓意深远的“原罪之死”,无不引发了观看者的啧啧称奇。55个人,15件作品,“晴天娃娃”、“永不坠落的蛋”、“叶,回归”、“部落女郎”都是夏日里的一场震撼表演。

 

  广告系主任周平盛赞“你的一次、我的一生”作品充分发挥了一次性筷子与树体的内在联系,将环保理念贯穿其中,至于人们对这个作品的不同解读,周平认为这才是艺术的价值所在,“一件艺术品只要成型,它就属于社会了,就允许有多种寓意出现”。

 

  据此次“Hello  树先生”树体艺术设计展负责人宋晓丹介绍,此次课程设计作业是广告系针对社会对人才需求开设广告美术设计课程的需要,为了激发学生创意思维和创造性能,增强学生实操能及加强团结协作精神,培养高素质广告人才,丰富大学校园文化,体现青春正能量,特别制定了课程设计周,安排学生集体实践,以树干为设计对象,在不损坏树的情况下对树进行设计,目的是让树下1.5米消失,要求达到“摔杯为号”的震撼效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