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集中学习

 





1115日下午,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1)年》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省委第三轮巡视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的通报等资料,紧密结合巡视工作要求,立足解决学校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热烈讨论,研究学校近期立行立改事项清单。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就要不断增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识、能力和本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构建完整的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增强干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真正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到实处。他围绕新时代领导干部如何担当作为谈三点体会:一是新时代要有强烈的新担当新作为意识。新时代任务更重、形势更加严峻、情况更加复杂,新时代的要求也更高,领导干部要有所作为,必须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意识,以担当带担当,以作为促作为,共同努力把工作抓出成效。二是新时代要建立长效的新担当新作为机制。要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和激励机制,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准备工作,查找并整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不断深化考核评价机制改革,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让领导干部想为、会为、敢为。三是新时代要有积极主动的新担当新作为行动。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精准执行政策,严格督促检查,通过经常翻阅督查报告和查看各分管部门工作进度情况,做到真正评价在细节、在过程,积极开展自我查白,针对各方面反映的情况及巡视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开展立行立改活动。他强调,领导干部要通过实际行动做到有担当、有作为,要将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在我校积极推动“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成效上。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龙洲分别作中心发言。朱川曲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组织厅级干部开展“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学习的精神,指出《意见》出台的现实意义,围绕领导干部不敢为、不会为、不愿为等问题及其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刘龙洲从为什么激发领导干部担当作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内在要求、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就是要开拓创新和攻坚克难等方面展开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