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观察

【三下乡】教育学院:携手青春行,重走佛年路

 




    乡村振兴,文化筑魂。为深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教育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来到了著名教育家刘佛年教授的故乡醴陵市大林村,旨在利用自身的知识、技能,学以致用,与佛年学校及大林村携手重塑佛年文化,助力大林乡村文化建设,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

 

820日上午教育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到达醴陵市沩山镇大林村,并举行了启动仪式。醴陵市佛年学校校长胡伟、大林村党支部书记杨大生,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教育学院原副院长李建生、教育学系主任夏永庚博士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刘辉亚对各方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认真开展调研,利用此次机会锻炼自身能力素质,并祝愿本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杨大生为代表的村委会表态将提供完备的后勤保障和配套设施。队长詹梦珍代表实践团队作出庄严承诺,将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力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李建生老师和夏永庚老师强调了团队工作生活的注意事项。

 

启动仪式后,一行13人在胡伟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佛年陈列室,了解了社会主义教育家刘佛年的生平事迹,感受了其严谨治学治校的精神。

 

此次“携手青春行,重走佛年路”暑期“三下乡”活动以佛年文化调查为突破口,一方面通过实地调查分析刘佛年教育思想形成与发展的早期影响因素,还原这位伟大的教育家成长的足迹,同时为打造大林村旅游文化品牌奠定基石的基础;另一方面同学们也能够进一步感受佛年文化的魅力、理解乡村文化的内涵、助力大林文化的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