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影《大地颂歌》公映!何炅演绎的王老师是他


“当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感到迷茫或是痛苦的时候,要守住自己心里的光,一定要像夜空的星星一样明亮。”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你相信,有一天,我会改变我曾经的命运。”


dd5f01d4e6b84f66a3d40303664ba3ab.jpg

电影《大地颂歌》首映礼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3月26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湖南演艺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出品的大型史诗歌舞电影《大地颂歌》在湖南长沙举行首映式,正式拉开全国公映大幕。


469ded37dcf1467eb725f149070090f4.jpg

电影《大地颂歌》海报


电影《大地颂歌》根据扶贫路上的真实人物和发生的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精准扶贫的重大成效、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呈现了“一眼跨千年,时代新画卷”的主题。


65965b6c70284d2fbf1c26aeb7527999.jpg

电影《大地颂歌》海报


a7ebc555b56e49479b57fd41781ef660.jpg

电影《大地颂歌》剧照


幽蓝的灯光下,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何炅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演出。何炅扮演的王老师,原型是我校艺术学院教授王育霖,“当我在演绎王老师时,不需要去演,孩子们带来的那种震撼和真情实感,任何表演在他们面前都是没有必要的。”该部分的高潮是他与小演员们将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请上舞台,同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这些全国697万农村留守儿童的代表,用动听的歌声向美好的世界发出的声音,如天籁般令王育霖热泪盈眶。




5bbe0d4af6f441c8a87bcedb6c0f0ec1.jpg

王育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66288761fb834daa8a96e8cc7daa38b9.jpg

王育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首映礼上,何炅和王育霖同台接受主持人采访。当提起对电影的感受时,王育霖说:“我的初衷就是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让他们在机会面前可以有平等选择的权利。同时,这部电影也是个“放大镜”,可以有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留守儿童这个庞大群体。在我执教的湖南科技大学,有许许多多的师生也正为留守儿童而努力着,我只是大家中的一员。看着台上孩子们自信的样子,我深深感动。我也非常感谢何老师在影片中的深情演绎,他的表演透着巨大的能量,尤其是当我看到他带着孩子们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时,心中充满了希望和动力。”


653275fdfa284678a83716930093a62b.jpg

何炅与王育霖同台对话


在中国留守儿童这个庞大群体中,还有许多孩子正掰着手指数着父母回家的归期,也有越来越多的教育扶贫政策和老师正点亮着众多家庭“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当前,以王育霖为代表的湖南科技大学教职员工,正在开辟更高质量、更加立体的关怀路径,搭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为留守儿童打造更多梦想的平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