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出炉,我校居第188名

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近日正式发布2021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占据前三,(主榜)的上榜高校共有582所,其中湖南科技大学大学位居第188名,在湖南省共上榜的31所高校之中排名第7,居湖南省属高校第5。


image.png

▲湖南科技大学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对象是中国12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为恰当反映高校在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上的差异、确保排名的公平性,软科将1200多所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


image.png

▲湖南高校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内嵌百余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image.png

▲关于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具体排名方法


据悉,每年定期发布的“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凭借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得到了海内外政府机构、专家学者、知名高校和权威媒体的引用与认可,其排名的导向是反映当前中国高校的核心使命,回应外部群体对大学的价值期待,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突出强调服务国家是软科排名指标体系的两个最重要特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