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底表层地质高效取样技术与系列装备”成果评价会召开

5月30日,“海底表层地质高效取样技术与系列装备”成果评价会在我校协同创新中心218会议室召开。


5月30日,“海底表层地质高效取样技术与系列装备”成果评价会在我校协同创新中心218会议室召开。成果评价委员会专家、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项目研究人员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负责人致欢迎辞,介绍成果评价专家及出席人员,形成成果评价委员会并推荐主任人选。


实验室主任万步炎教授完成单位汇报,介绍团队研究成果。


实验室主任万步炎教授完成单位汇报,介绍团队研究成果。此次成果的主要创新点包括:国际首创海底表层地质取样姿态稳定技术;海底表层地质取样高可靠密封技术;海底表层地质取样快速高效甲板作业支持技术。随后,用户代表先后发言,成果评价委员会评议并形成意见以及宣读专家决议。


评价委员会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汇报,经质询讨论,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创新性强,研制难度大,技术成熟可靠,拥有我国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应用,能够取代进口,实现了国内海洋地质科学考察和矿产资源勘探装备的新突破,大幅提升了国内海底沉积物取样设备的取样率、取样质量和作业效率,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箱式取样器相关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本次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主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