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校友刘斌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图片.png

刘斌(第一排右二)在人民大会堂表彰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11151820_副本.jpg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证书


我校2004届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校友, 中建五局抗疫援建代表刘斌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奖者之一光荣参与了此次大会。在刘斌看来,作为中建集团数以万计的“两山”医院工程建设者之一,能够获评此项荣誉,他感到无比幸运和骄傲,回顾当时,他说:我只想往前冲。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建集团积极响应,仅中建五局就派出8家二级单位4000余人,参与了9个城市19座防疫医院的建设,其中,支援武汉防疫医院建设超过1000人。


2月2日晚11点,中建五局紧急发出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号召。春节前夕,才从武汉回到长沙、刚隔离结束的刘斌,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临行前,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叮嘱道:一定要平安回来,我和孩子在家等你!


图片.png

刘斌在援建现场


带着使命和嘱托,刘斌带领中建五局第二批200余人的援建队伍火速奔赴武汉。作为五局火神山援建队伍的总负责人,他身兼数职:既要当总协调,联络沟通各方,协调人力物力,又要当生产经理,牵头制定施工计划,把控现场施工进度,还要关注后勤保障,保证所有援建人员的吃住到位,更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0000+步数、上百个电话,以及数百条微信是他每天的工作常态。


在圆满完成火神山援建任务的当天晚上,他又先后接到援建雷神山、泰康方舱医院的任务。大脑和身体连续多日的连轴运转,让他喘不过气,但一个信念支撑着他,那就是:“瘟魔”当前,责任在肩,再难也要挺住!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最终刘斌带领中建五局第二批援建队伍圆满完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和武汉泰康方舱医院三处抗疫“生命线”的建设任务。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