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参与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咨询研究重点项目启动

4月19-20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重点项目“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广东省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我校作为课题二“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广东省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总体技术框架研究”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我校刘友金教授,课题骨干陈浩副教授、彭焕华博士参加了启动会,并做了课题实施方案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启动会上,中国工程院周福霖院士、郭仁忠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广东研究院、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中科院空天创新研究院、广东省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等单位知名专家组成了项目咨询专家组。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广东公共卫生研究院、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广东林业调查规划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研究人员共计80余人参会。


项目负责人陈军院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的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技术思路、整体实施方案以及预期目标。项目咨询专家组就项目总体实施方案以及战略研究报告大纲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开展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战略研究,对广东省对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面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目标,具有现实的指导价值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据悉,该项目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持,下设三个课题,分别由广州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和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承担,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为项目总负责人。项目主要对标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针对广东省现实需求,从宏观战略层面上,对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动态监测评估进行现状、差距、趋势的调查研究,并开展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可持续发展评估监测技术框架与实施路径研究。通过该项目,拟向广东省有关领导、部门提出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战略咨询建议,推动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动态监测评估工作;同时,还可为全国及其它省区开展类似工作提供借鉴与参考应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