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育霖教授指导的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将登央视春晚舞台

我校王育霖教授创建指导的湖南省首个留守儿童合唱团——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正在北京进行紧密排练,备战央视牛年春晚,4名孩子将作为合唱团代表登上春晚舞台。


image.png

▲王育霖教授指导的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将登央视春晚舞台


image.png

▲王育霖教授指导的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将登央视春晚舞台


image.png

▲留守儿童合唱团将登央视春晚舞台


作为这群孩子的指导老师,王育霖表示,孩子们通过努力一步步登上更大的舞台、看到更大的世界。作为几年来陪伴着孩子们成长的志愿者,他受到莫大的鼓舞。2017年,王育霖受同门师兄陈亮伟邀请,前往祁东县启航学校考察。这是陈亮伟创办的一所专为留守儿童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在这里,留守儿童清澈的眼神和对外面世界的渴望深深打动了王育霖,他决定用音乐滋养他们的心灵,带他们走向外面的世界。于是,湖南省首个留守儿童合唱团在启航学校成立,王育霖担任团长,义务为这里的孩子上课。“我希望孩子们通过唱歌,打开心扉,克服自卑,找到自信,敢于有梦,敢于追梦。”王育霖说。3年多来,每隔一周或者半个月,王育霖就会出现在校园,指导孩子们排练,他的研究生也每周前往启航学校指导孩子们。自成立以来,该合唱团曾参演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湖南卫视2020—2021跨年演唱会等,在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以歌声真情感动千万观众。2020年11月,这群孩子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之后,合唱团收到了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的邀请。2021年2月5日晚,在2020年《我要上春晚》收官之战《直通之夜》中,合唱团凭借精彩的演出成功拿到央视牛年春晚入场券。


image.png

▲留守儿童合唱团将登央视春晚舞台


近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论坛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湘潭在线等主流媒体就我校王育霖创建指导的留守儿童合唱团将登央视牛年春晚舞台进行了广泛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